English

扩容压力开始增大

2000-04-21 来源:生活时报 天津中融 邱志军 我有话说

周四,沪深两市继续维持小幅震荡盘升的走势,市场热点变得越发杂乱无章,上海强生、南京高科、深南电、徐工股份等庄股涨幅居前,而前期涨幅偏大的一些股票,如ST永久、泰山旅游、红太阳等,位居跌幅榜前列。总起来看,大盘仍在按照前期的趋势运行,今后一段时间内,将是少数中低价庄股轮番加速上扬的阶段,投资者最重要的是选好短线个股,踏准市场节拍。

从消息面来看,近期有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,那就是新股发行量在本周突然增加。原先每周只发行两只新股,而本周却有赣粤高速、佛山塑料、广汇股份、桂林旅游等4只股票发行,而且下周将要发行的吴江丝绸、大杨创世、浪潮电子、乌江电力4只股票,日期也已经排定,给人一种铺天盖地的感觉。

从技术面看,周四沪市再次创出了历史新高,但是广大投资者却早已经没有多少兴奋情绪,原因很简单,指数走势比较强,而很多个股的走势却比较疲软,上涨无力,下跌却很容易,很难看出今后会再次大幅启动的迹象。即使有些股票出现放量上攻的走势,成交量也放大得过于明显,有边拉高边出货的嫌疑,所以说多数个股已经开始构筑中期头部。既然多数个股已经开始构筑中期头部,那么我们就有理由相信,大盘也在开始构筑中期头部。根据1998年的经验,后市大盘有可能继续维持小幅上攻的格局,但是最迟到5月中旬,阶段性顶部将会形成,虽然两市还有可能再次创出历史新高,并且有可能在节后出现小幅加速上扬的走势,但是从中线角度来讲,最稳健的策略,就是从现在开始就逐渐减仓。

从市场热点方面来看,目前比较活跃的股票,都是一些短线品种,很难找出具有中长线潜力的股票,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大盘在构筑顶部。目前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,应以逐渐减磅为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